男子上门探望女儿 趁机转走前妻2万多

2021年01月19日15:3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1月19日电 (程浩)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法院近日审结一起盗窃案,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1年2个月,缓刑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35岁的王某与李某曾是夫妻,2019年12月11日双方协议离婚后,长女由李某抚养,次女由王某抚养。2020年8月11日11时30分左右,王某来到前妻李某家,探视和前妻住在一起的女儿。期间,王某看到李某正与一名陌生男子视频聊天,便与李某争夺手机,还用嘴将李某脸部咬伤。李某跑出家门后,王某让其女儿使用指纹将手机解锁,分两次将李某微信钱包内共计22000元钱转到自己微信钱包内。

当日14时40分许,王某被民警抓获,其如实供述了上述犯罪事实,被盗的22000元此后追回并发还给李某。李某于2020年8月13日出具谅解书,对被告人王某予以谅解。

2020年12月3日,官渡区人民检察院以王某涉嫌盗窃罪向法院提起公诉。同年12月8日,官渡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

法庭上,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王某秘密窃取公私财物数额较大,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王某具有坦白情节,自愿认罪认罚,赃物已追回并发还被害人,取得被害人谅解的量刑情节。

官渡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公诉机关指控王某犯盗窃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量刑建议适当,予以采纳。据此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王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