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云南省分行温情服务获老年人点赞

2021年01月18日15:1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1月18日电 (木胜玉)“建行为我们老年人考虑太周到了呢!感谢你们为我们广大老年人做出的改变,这是我亲笔书写的家风家训,赠予你们表示感谢!”近日,81岁的吴光文专程来到建行云南省分行昆明高新支行(以下简称高新支行),赶着新年“开门红”的喜气,送上衷心的感谢和祝福。

银行作为窗口服务行业,也成了老年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活动场景,81岁的吴光文老人日前来到高新支行,表示“现在老年人使用智能设备很困难,建行是否有解决方案?建行能不能为老年人开设绿色服务通道或窗口?业务办理过程中,希望说话慢一点、耐心多一点。”

得知诉求后,建行高新支行迅速组织召开服务大讨论,大家一起学习了相关文件内容,传达建行云南省分行对进一步做好老年人服务的工作要求,结合网点特点,提出三点解决措施:一是窗口多一点。通过对网点老年客群每月到店情况进行数据分析,重新制定弹性排班,在每月15日至25日社保发放养老金高峰时段,设立老年客户绿色服务窗口,解决老年人在操作银行智能设备上的“痛点”;二是服务多一点。完善原有的便民设施,增加老年人使用的老花镜、放大镜、血压计和助听器,在老年客户等候高峰时段免费帮助老年人测量血压;三是温情多一点。落实省分行“银发”特色服务,指定一名大堂工作人员作为“银发”服务专员,协助老年客户进行业务办理,指导老年人使用智能设备、刷脸取款等,尽可能协调服务资源,妥善引导、陪同,助力老年人融入智能化金融服务。

“你们的改变我们都感受到了,谢谢你们!”到店的老年人们高兴地说。

建行云南省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互联网技术不断发展的今天,很多老年人并没有及时搭上智能化快车,老年人和现代生活之间出现了“数字鸿沟”。建行云南省分行网点做到凡事有交待,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响,让老年客户感受到来自建行的温情和便利。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