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镇沅: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完成

2021年01月18日12:2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镇沅9个乡(镇)109个村2个社区日前相继召开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总支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完成。据悉,大会成功选举出村(社区)党组织委员会委员565人,其中书记、副书记各111名,委员343人。

此次选举的前期准备阶段,当地成立县、乡(镇)党委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全程参与指导各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此外,做好会场、投票点、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并要求所有工作人员、被选举人、选举人等一律填报健康信息表,实行“测温+亮码”。

据悉,此次换届选举,当地各村(社区)把政治素质高、业务素质好,致富能力强、带富能力强,善于做新形势下农村(社区)工作的优秀人才推进了党组织领导班子,呈现出党组织班子成员年龄、学历“一降一升”,干部来源渠道更加优化的特点,新老搭配更加合理,班子结构得到较大改善。新当选的村(社区)565名党组织班子中,党组织委员平均年龄较上届的46岁降低到42岁;女性委员较上届的85人提升到125人;大专以上学历较上届的136人提升到145人。

接下来,当地将继续乘势而上,做好新老班子的工作交接及资料整理归档工作,加大对新当选的党组织班子成员培训力度,引导离任村(社区)干部继续发挥余热,支持好新班子工作,协助做好村(居)民委员会、群团组织换届选举。(秦逍遥)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