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红河州委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解读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2021年01月17日14:1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红河1月17日电 (李发兴)1月16日,中共红河州委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解读《中共红河州委关于制定红河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

中共红河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吴世雄在发布会上介绍,中共红河州委八届八次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红河州委关于制定红河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建议》充分肯定了红河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清晰展望了二〇三五年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和抓好贯彻落实的工作要求。

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十四五”将开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建议》提出,红河州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新篇章。

据介绍,《建议》分三大板块,由15个部分54条构成。《建议》的突出特点,就是站位“两个大局”,立足红河实际,全面回应人民关切,是对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和系统部署。一是《建议》充分体现红河发展实际和工作特色,二是《建议》全面贯彻“三个定位”要求,三是《建议》把三个“新”贯穿始终,四是《建议》提出提升红河发展的质量、品牌和影响力。 

(责编:徐前、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