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云南分行与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年01月17日19:5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云南分行与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国开行云南分行行长彭肇文,建行云南省分行行长杨中仑,国开行云南分行副行长方建军及建行云南省分行副行长马晓芫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双方将本着“相互支持、密切合作、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建立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双方商定,“十四五”期间,将重点围绕云南省“两新一重”、综合交通、先进制造业、绿色“三张牌”、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及国企改革发展等领域,在银团贷款、债券投资、结算代理、海外业务等方面深化合作,积极创新探索市场化融资模式,力争提供融资总量不低于“十三五”时期,为云南“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国开行云南分行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支持发展、服务云南”的办行宗旨,积极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不断探索和实践开发性金融原理与方法,聚焦云南“五网”建设、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新型城镇化、对外开放和长江经济带等重点领域,通过“投贷债租证”等多种金融工具,累计为云南提供资金超1万亿元。

建行云南省分行积极践行“由建设而生,随建设而兴”的办行理念,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致力于国民经济的发展和民众生活的进步,“十三五”期间多渠道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资金8841亿元。

作为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信贷银行,双方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签署《全面合作协议》,聚焦云南省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和薄弱环节,积极谋划未来战略合作领域和方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双方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发展战略和中心工作,持续加强信息共享和人员交流,形成合力,共同维护全省金融生态环境,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苏南溪、章程)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