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2021年01月17日11:1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1月14日,云南省玉溪市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云南省委依法治省和平安云南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玉溪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加能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推动法治引领下的平安玉溪建设开创新局面。按照市委的部署,掀起学习热潮,牢牢把握“十一个坚持”,学深悟透核心要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推进法治玉溪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着力点,确保政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把科学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要坚持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健全党领导政法工作体系;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玉溪高质量跨越式新发展提供政法保障。结合职责使命,在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等重点工作上持续用力。主动担当作为,增强政治意识,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分析经济社会问题,积极贡献政法智慧和政法力量,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刘志华)

(责编:徐前、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