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年度考核要做到“三个坚持”

2021年01月16日12:3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开展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对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激励和调动各级领导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要坚持考核内容完善和程序规范。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领导班子全面考核政治思想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领导干部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现实表现。要按照总结述职、民主测评、个别谈话、了解核实、综合分析、确定考核结果等程序进行,特别是在了解核实阶段,要根据需要采取查阅资料、采集有关数据和信息、实地调研等方式,核实考核对象日常工作等有关情况,特别是在一些重点工作的落实和重要项目的推动上,有没有体现敢于担当作为的工作状态。

要坚持严格评定考核等次。考核等次评定应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坚持定量与定性相结合、考人与考事相结合,全面、历史、辩证地分析个人贡献与集体作用、主观努力与客观条件、前任基础与现任业绩、显绩与潜绩等情况,注重吸收巡视巡查、审计、督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等成果,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的重要标准,客观、公正确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等次。

要坚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坚持考用结合,将年度考核情况和考核结果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培养教育、管理监督、选拔任用干部,以及对干部进行职级晋升、工资晋升、激励约束、岗位调整、问责追责等方面的重要依据,推动干部能上能下,促进担当作为,严厉治庸治懒。(李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