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小提示”助推环保问题整改落实

2021年01月15日08:44  来源:云南日报
 

近期,普洱市纪委监委针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下发31份“工作提示函”,结合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普洱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措施清单,对各县(区)、各部门在整改落实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一对一作出工作整改提示。

“你县1385.67万元生态补偿金兑付工作请按时完成”“请你局务必将‘两违’整治工作列为工作重点,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工作提示函从需要整改的问题入手,针对生态补偿金兑付、“两违”整治、县级环境监测站监测机制健全、国土空间规划等存在的问题,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要求各县(区)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将问题“亮出来”,日常监督让整改“落下去”。普洱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对工作提示内容限定整改日期,并及时跟踪督办。各派驻机构将各职能部门对巡视反馈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内容。全市各级各部门逐项对照、逐条整改落实,提示问题均得到有力有效整改。

同时,普洱市纪委常委会专题听取监督各县(区)、各部门对巡视反馈意见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还未整改落实到位的强化监督推动;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双随机”监督,深挖细查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严肃查处对反馈意见问题整改不力,甚至“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动真碰硬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记者 谢进 通讯员 马颖 王若楠)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