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会强调

举全市之力将保山建成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2021年01月15日10:01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举全市之力将保山建成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1月13日,保山市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会议,对创建工作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再推动,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保山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

市委书记赵德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会议。市级领导张静、董礼书、朱宏春、李绍才、李汶娟、王文生、张云怡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提升保山民族工作水平、营造良好发展和生活环境的重要手段。保山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在逐年抓好示范点创建的基础上,全面启动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通过不懈努力,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强化组织领导,夯实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基础;突出区域特色,夯实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发展基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夯实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物质基础;深入宣传教育,夯实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坚持依法治理,夯实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社会基础。

会议要求,目前保山市只有腾冲市获国家命名,创建工作必须换挡提速、加油冲刺,争取市级今年底通过省级验收并申报国家验收命名,龙陵县在今年初通过省级验收并申报国家验收命名,其他3个县(区)今年底要达到全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标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抓思想认识、抓规划落实、抓挖掘研究、抓教育培训、抓学习宣传、抓制度转化、抓示范创建、抓工作机制,确保实现创建目标。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一把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明确目标,对标对表,找准问题,分析原因,细化措施,抓好落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务实担当的干事精神,推动保山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腾冲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汇报片》。腾冲市、龙陵县勐糯镇、保山市民族中学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乡镇(街道)设分会场。(胡 瑞)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