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开远有个温暖的驾驶员休息室

2021年01月14日16:0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开远公安局交警大队在马者哨交警中队门口,临时布置了一个驾驶员休息室。(孙建军 摄)

“媳妇,不要担心,我正在吃着免费的方便面,烤着温暖的火炉呢!不信,我打开微信视频给你看看。”近日,来自河南洛阳的谢师傅,放下手中刚吃了两口的泡面,赶紧打开视频,高兴地给媳妇“汇报”此时此刻的幸福时光。

“阿爸,你到哪了,你什么时候才能回到建水呀,天气这么冷,我和阿妈好担心你!”电话那头,是建水县马师傅可爱的女儿。“姑娘,放心吧,我正在交警队烤火、喝茶呢! 等下午天气暖和了,路上的冰化了,爸爸很快就回来了”。放下电话,马师傅又和旁边的司机们拉起了家常。

交警正在执勤。(孙建军 摄)

突如其来的寒潮,断崖式降温,致使323国道开远市境内东山坡部分路段结冰,云南省红河州开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后,部分车辆只能原地停靠。

为避免临时滞留的驾驶员和乘客挨饿、受冻,开远公安局交警大队在马者哨交警中队门口,临时布置了一个驾驶员休息室,并准备了棉被、棉衣、火炉、方便面、常用药品、饮水机、茶叶等,免费给过往司机、特别是因天气等原因造成临时滞留的长途车驾驶员和乘客使用。这一暖心举措,让驾驶员和乘客们纷纷点赞,将其称为“爱心驿站”。

司机师傅正在休息室里烤火。(孙建军 摄)

“我在全国各地跑运输这么多年,第一次碰到这么暖心的事。”河南洛阳的谢师傅一直念叨着。

“我从文山拉水泥到建水,每个月都要跑好多趟。有一次途中后轴断了,人生地不熟,正在一筹莫展之际,刚好遇到开远交警在巡逻,我跟交警说明情况后,交警用警车带我到镇上,帮我找修车店、又是帮我到处找配件,真心感谢交警。”建水县的马师傅一边喝着热气腾腾的茶水,一边和旁边的师傅们聊起了自己几年前的一次经历。(孙建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