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2020年外国游客数量萎缩超八成

2021年01月13日08:2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菲律宾2020年外国游客数量萎缩超八成

菲律宾旅游部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赴菲律宾旅游的外国游客数量为132万人次,比2019年萎缩近84%。

菲律宾旅游部长贝尔纳黛特·罗慕洛-普亚塔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菲政府在疫情暴发后采取了关闭边界和强化检疫等措施,2020年菲律宾旅游业遭受“前所未有的重创”。据统计,菲律宾有超过500万名旅游从业者在2020年遭遇失业或收入锐减,国际旅游业收入降至17亿美元,比2019年下降了83%。

罗慕洛-普亚塔表示,2021年菲政府将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基础上,把旅游业的复苏重点放在吸引本国游客上,以推动旅游业的复工复产。

近年来,菲政府把旅游业作为重点发展产业之一。据菲统计局的数据,2019年旅游业产值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2%。(袁梦晨 杨柯)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