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男子偷越边境不成反被铁丝网卡住 现场情形让人哭笑不得

2021年01月13日09:39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云南一男子偷越边境不成反被铁丝网卡住 现场情形让人哭笑不得

“救救我……”1月9日晚,一名男子在准备偷越边境参赌时,陷入进退两难的尴尬境地,后被云南陇川边境管理大队章凤边境派出所抓获。那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当晚11时许,该所广宋抵边警务室民警小寸在边境线巡逻时,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求救声。于是,小寸立马赶往声源处,发现一男子被卡在铁丝网下动弹不得,旁边还放着一只行李箱。“这是想偷越出境不成,被卡住了?”小寸心想。

随后,小寸一面询问男子一面对男子进行防疫消毒,并让同事找来钳子等工具施救。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民警终于把这名男子从铁丝网下成功解救出来。

据该男子交代,他今年60岁,因在家乡欠下大量债务,在朋友的鼓动下起了以赌还债的心思,并准备偷越国边境参赌。谁曾想,被铁丝网卡住,陷在进退两难的尴尬境地,只能呼救。

据悉,民警将男子解救出来后,将男子移送至隔离所进行隔离,待隔离后将对其依法惩处。

民警提示:偷越国(边)境属于违法行为,偷越国(边)境到境外赌博更是法不容许,且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切勿听信他人教唆以身犯险!(夏方海)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