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漏王”盗车内物 “顺手”盗豪车欲“光宗耀祖”

2021年01月13日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捡漏王”盗车内物 “顺手”盗豪车欲“光宗耀祖”

“捡漏王”盗车内物“顺手”盗豪车欲“光宗耀祖”

  上海一男子盗窃车内财物,并“顺手”盗取另一辆豪车欲“光宗耀祖”,后被批捕。上海静安警方供图

  记者12日从上海静安警方获悉,近日,上海一男子盗窃车内财物,并“顺手”盗取另一辆豪车欲“光宗耀祖”,后被批捕。

  2020年11月2日,家住虬江路的王女士报警称,自己停在小区地下车库里的红色奔驰轿车不见了,同时停放在同一地下车库内的灰色奔驰轿车里的红色奔驰车钥匙也不翼而飞了,车内有被人翻动的痕迹。

  接报警后,静安公安分局芷江西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原本停放奔驰的车位上空荡荡的。与此同时,经现场勘验,王女士的灰色奔驰轿车车门、车窗均完好无撬痕,但车内却有明显翻动的痕迹。

  经询问得知,案发当日,王女士准备开车出门时,却发现自己停在地下车库的红色奔驰轿车不见了,起先以为是自己家人将车开走了,于是便打算驾驶停放在同小区的灰色轿车离开。就在准备驾车时,她发现灰色奔驰车竟处于解锁状态,不经钥匙解锁就能轻易打开车门。而且车内也有被人翻动的痕迹,原本放在车里的红色奔驰后备钥匙也不见了。经与家人核实,家人都表示没有动过王女士的车。那自己停在车库里的奔驰车去哪了呢?王女士赶紧报了警。

  静安警方立即展开侦查,通过调取小区内的视频进行研判,发现11月2日凌晨3点,一名身着深色外套的男子拉开了停放在路面的白色比亚迪轿车车门,上车后不久便下车离开了。随后,该男子径直前往了小区地下车库。仅过了数分钟,便从地下车库中驶出一辆红色轿车。经确认,王女士很快便认出了视频中的轿车是自己被盗的红色奔驰。

  警方循线追踪,最终在江苏省盐城市大丰服务区停车场内发现了被盗车辆的踪迹,当民警一路驱车赶到服务区找到王女士被盗的奔驰轿车时,嫌疑人却早已不知所踪。

  据服务区工作人员反映,11月2日16时许,嫌疑人将轿车驶入服务区后不久便独自乘车离开不知去向。与此同时,警方经过走访排摸,确认了嫌疑人王某身份。在获知王某因盗窃已被宁波警方抓获并处以行政拘留后,民警连夜驱车赶赴宁波,被害人王女士的被盗的奔驰后备钥匙也被起获。

  经审讯,王某对于盗窃机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被问及为何要盗窃机动车时,王某交代,其平时因开销没有节制,常常入不敷出,加之年终岁尾为了回家后能在亲戚朋友面前炫耀,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便萌生了盗窃的想法。11月2日凌晨3点,王某花完了身上所有钱后便独自在王女士居住的小区里游荡,并通过拉车门的方式逐一对小区内的车辆“检查”车门是否锁上,当发现王女士停放在地下车库里的灰色奔驰车门未上锁后,便进入车内翻找贵重物品,经过一番搜索最终在车内找到了100元现金和一把车钥匙,并在地下车库里找到了对应的轿车。

  面对“意外收获”,王某暗自窃喜,觉得自己终于可以如愿以偿地回家“光宗耀祖”了。心动不如行动,其随即驾车离开并连夜赶回江苏老家。由于害怕偷车一事东窗事发,便将车辆丢弃在服务区后离开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批准逮捕。(李姝徵)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