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启动第二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

2021年01月11日08:43  来源:云南日报
 

近日,记者获悉,根据《云南省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方案》要求,云南省商务厅将在昆明融创滇池后海商业步行街等23条步行街开展第二批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

23条步行街是:昆明融创滇池后海商业步行街、昆明大观市井风情文化街、昆明官渡古镇步行街、建水临安古城主题特色步行街、个旧环金湖步行街、弥勒红河水乡小镇步行街、河口中越异域风情街、大理双廊镇民族文化街、大理喜洲古镇步行街、剑川白族原乡民族风情街、玉溪青花街、普洱茶城大道阳光悦城步行街、普洱茶马古城旅游商业步行街、景洪告庄西双景步行街、曲靖樵楼夜市特色商业步行街、罗平民族特色步行街、梁河南甸步行街、水富沙坪中路步行街、临沧茶马古镇步行街、沧源步行街、大姚西河印象商业步行街、禄丰金山古镇文瑞步行街、禄丰黑井镇特色旅游步行街。

据了解,改造提升试点将坚持市场导向,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步行街建设和商业运营、加强区域统筹;立足步行街现有基础,将步行街改造提升与城市更新相结合,实现步行街与周边区域联动发展、突出鲜明特色,形成一批人气旺、特色强、有文化底蕴的步行街。(记者 韩成圆)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