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连续六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

2021年01月11日09:11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临沧连续六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

日前,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组织召开的全国无偿献血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我国无偿献血工作所取得的经验,充分肯定了无偿献血工作所取得的成就,特别是疫情时期全国守望相助,热血驰援一线的大爱情怀,并对下一步无偿献血工作作出了部署。

会议宣读了2018—2019年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决定,表彰了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省份、单位、部队和个人。献血者金奖代表、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代表,优秀省市代表、优秀集体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在此次表彰中,临沧市连续六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临沧市中心血站第二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杨勇等16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邓钢等33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李颜超等180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云县人民医院罗开富荣获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陆光磊等6人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

自2001年起,临沧市无偿献血从零起步发展至今,全市共有22.4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65吨,共向临床提供各类血液成分约93.5吨,无一例血液安全事件发生。无偿献血事业在祖国西南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生根开花,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无私奉献、博爱互助的社会正能量,为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师琳琳)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