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红河公安举行“升国旗 迎警旗”仪式

2021年01月11日11:2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红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超出席仪式并带领全体民警重温入警誓词。(袁莹 摄)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10日上午8时30分,云南省红河州公安局举行“升国旗 迎警旗”暨重温入警誓词仪式。红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超出席仪式并带领全体民警重温入警誓词,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民警代表150余人参加仪式。

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英姿飒爽的旗帜护卫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在嘹亮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民警肃立注目,向国旗致以崇高的敬礼。

红河州公安局举行“升国旗 迎警旗”暨重温入警誓词仪式。(杨思思 摄)

升国旗仪式完毕后,迎警旗仪式随之开始,四名警旗旗手步伐有力,高举警旗行进至预定位置,全体民警向警旗敬礼。“我宣誓……”随着王超的号令,全警面向警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誓言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强烈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油然而生,宣誓着他们将以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全力做好保稳定、护安全、惠民生、有力维护红河州社会安全稳定,为平安红河建设贡献红河公安力量。

王超回顾了过去一年,红河公安戮力同心、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打赢了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好打赢了“五大攻坚战”,圆满完成全国公安机关教育整顿红河试点任务,重塑了队伍形象,助推了公安工作,实现了边境疫情“零输入”、暴恐事件“零发生”、边境大宗货物走私基本禁绝的目标,维护了国家安全、国门安全和边境安全,筑牢了祖国西南安全稳定屏障,为实现全州整体脱贫、民族团结示范州的创建作出了积极贡献。

云南省红河州公安局举行“升国旗 迎警旗”暨重温入警誓词仪式。(杨思思 摄)

据悉,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红河州公安局在持续开展“向人民报告”主题活动的基础上,还将开展中医进警营义诊活动、退休民警座谈会、走访慰问活动、宣传表彰先进典型、送春联等系列活动。当天,红河州各级公安机关结合本地实际,同步组织开展了升旗仪式、向人民报告主题活动、民警退休仪式、警营开放和公安文艺汇演等活动,通过丰富的形式共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袁莹、杨思思)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