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公安局召开"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大会

2021年01月11日11:1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杨春明 摄

1月10日上午,在警旗升旗仪式结束后,云南省大理州公安局召开首个人民警察节庆祝大会,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尧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大理州州局机关各部门民警、辅警代表、媒体记者共12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专题教育片《光荣的时刻》,举行了民警退休仪式和从警周年纪念仪式,表彰了立功集体和个人,民警代表、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李秀江发表感言,代表全州民警表示将珍惜荣誉,恪尽职守,牢记训词,再立新功。

杨春明 摄

张尧贵要求,要倍加珍惜人民警察的无上荣光,着力展示公安队伍的崭新风貌。要以忠诚之心坚定理想信念,确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决确保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满腔热忱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要善于从政治上来思考和把握工作大局,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稳定、护安全、促发展的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积极推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大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公安工作的良好氛围。全州公安机关要紧密结合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广泛组织开展开门评警和爱民实践活动,通过向人民报告、百万警进千万家、警营开放日、访贫问苦、走访慰问等丰富形式,搭建警民共建平台,积极营造“警爱民、民拥警”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公安执法公信力和队伍作风形象。要以“中国人民警察节”为激励,努力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新形象迎接建党100周年和COP15大会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理、确保大理州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杨春明、宋金友)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