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公安率先在云南实现110警情全量云访评

2021年01月10日10:3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1年伊始,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和全国第35个110宣传日来临之际,云南省楚雄公安再出新招,创新手段建成“110警情全量回访云平台”,以科技赋能“百城警情大回访”,率先在全省实现了110警情全量云访评,向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献礼。

(戎国卿 摄)

什么是110警情全量回访云平台?

楚雄公安自主开发建成的州、县两级公安机关共用“110警情全量回访云平台”,可自动向报警人推送回访短信,报警人可通过平台自动推送的手机短信实时了解公安机关接警、出警、处警等进度情况;同时,处警民警可及时接收到平台自动推送的派警简讯和高风险预警信息;处警完毕后,报警人的满意度测评情况及时回馈到平台中,并将永久保存。平台的建成不仅大大提高了警情数据应用的安全性,更有力提升了“警情大回访”工作的便捷性,同时,平台面向全警开放,督察及法制等部门还可通过相关功能模块的应用,不断推动提升全州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进程。

(戎国卿 摄)

110警情全量回访云平台运行有什么效果?

创新实现有效警情100%回访、无效警情100%警示、接处警满意度100%访评的“三个百分百”目标。“110警情全量回访云平台”实现了对所有拨打110电话的群众“一键式”回访、评价,充分展现了楚雄公安密切群众的纽带作用和聚合民心众力的平台优势,通过开展满意度数据分析和研判,提升民意趋向全时预判、预警和推送,构建起110接处警民意趋向的实战应用模型,110警情全量云访评成为公安机关赢取老百姓安全感、满意度和幸福指数的全新做法和最亮成效。

(戎国卿 摄)

110警情全量回访云平台还有什么功能呢?

能有效提高警情处置效率,助力情报指挥便捷高效。

预留未来拓展空间,助力情报指挥便捷高效。“110警情全量回访云平台”在功能拓展方面还充分考虑了其他公安实战需求,如:设置警告短信,对恶意骚扰、谎报、扬言恐吓、疑似酒醉和精神病人报警等四类警告短信及时警示报警人,并作为依法查处的依据;设置宣传短信,针对电信诈骗、高发多发警情,自动推送报警人提高防范意识;开放勤务短信、彩信发送功能,便于日常工作提醒,辅助警务指挥调度;对接所有公安业务系统、平台接口,以实现预警信息发布等一系列功能,均已上线试运行,全能助力公安情报指挥工作更加便捷高效、智慧简捷。

楚雄公安110警情全量云访评高效推动了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工作从被动接警、人工回访向主动预警、智能回访的转变,将110警情全量云访评全面融入全州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全业务流程,所有回访、测评、统计、分析等工作环节全部实现智能化,不仅拓展了警情回访渠道,更提高了人民群众对110接处警工作的满意度,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每一起群众报警,切身感受到人民警察就在身边。(赵润敏)

(责编:徐前、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