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红塔区与市开发投资公司签订框架协议

2021年01月08日09:0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1月5日,玉溪市红塔区人民政府与玉溪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力推动红塔工业园区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全面深化升级政企合作,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红塔区委副书记、区长瓦庆超,玉溪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志坚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瓦庆超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玉溪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对红塔区发展建设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通过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红塔区“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圆满收官。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仍然突出,在红塔区的体现更为具体。瓦庆超强调,既然有差距也就有发展的潜力,“十四五”期间,红塔区将以“三城”建设为载体,突出自身优势和特色,回应群众宜居宜业宜游等需求和愿望。实施“东融西拓、南联北进、中优化”的城市空间发展战略,从东西南北中五个方位布局,提质扩容红塔主城区,主动融入昆玉同城化发展。同时,依托空间布局,合理分布产业,加快形成“一核、两带、四片区”的产业发展布局。坚持“两型三化”,构建“155”现代产业体系。巩固提升一产、调优做强二产、培育壮大三产,促进产业联动融合发展,实现以城聚产、以产兴城,以文化润城乡、以发展泽民生。

玉溪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志坚表示,将全力以赴推进合作事宜,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支持红塔区的发展事业,希望双方携手努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据悉,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自愿、公平诚信、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突出国有资本在国民经济建设中的主导地位,有效发挥国有企业在产业园区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共同推进红塔工业园区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并以此为样板,进一步扩大双方合作领域,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合作,共同谱写互惠共赢新篇章。(施怀、李恒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