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开展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2021年01月08日10:49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开展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1月6日,保山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党(工)委及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述职。市委书记赵德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及各位市委常委分别点评党委(党组)书记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市政协主席董礼书列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彭鉴到会指导。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25名基层党代表或来自基层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五县(市、区)委书记和市委教育体育工委书记、市委卫生健康工委书记、市委驻昆办工委书记、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珠宝学院党委书记、市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现场述职。保山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等7位党委(党组)书记书面述职。

  赵德光一一点评各位党委(党组)书记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并在总结讲话时指出,2020年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较好成效,表现在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主责主业意识明显增强,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严实。存在问题主要是部分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质量不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制度执行不严等。

  赵德光强调,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分析短板和弱项,一以贯之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切实把党建责任作为“最大政绩”,自觉把党建工作置于引领地位,与改革稳定各项任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同落实;要矢志不渝抓党建促发展,切实把党建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紧紧围绕市委四届九次全会要求,聚焦“十四五”发展目标,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全面建设滇西辐射中心、滇西工业重镇、滇西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区、滇西世界健康生活目的地、滇西数字经济新高地。

  会上,与会人员对党委(党组)书记进行了打分评议。

  会议对党组织换届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依法依规开展换届选举,切实通过换届换出精气神、换出新血液、换出新面貌、换出新气象。

  会议还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落实要求。(记者 姜彬 郑诗)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