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关在白云机场一天查获违规入境象牙制品71件

2021年01月08日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州海关在白云机场一天查获违规入境象牙制品71件

  据广州海关7日消息,近日该海关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进境旅检渠道一天连续查获4起旅客违规携带象牙制品入境案,共查获象牙制品71件,重约1906.4克。

  2020年12月27日晚,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关员通过X光机对WB9500航班(基加利——广州)上的人员行李进行先期机检时,通过分析行李物品图像,提前锁定4件疑似装有象牙制品的行李箱。20时许,一名中国籍男性旅客提取其中一件行李后通关,海关关员在无申报通道对其拦截,并通过现场X光机再次确定行李箱中存在异常。

  经开箱查验,关员在该旅客的行李箱内查获包裹在衣物中及用黑色胶带缠裹的手镯、装饰珠、平安扣等象牙制品共25件,重约426.2克。随后,关员又在同机其余三件行李中查获旅客违规携带进境的象牙制品,查获象牙原牙块及手镯、珠串、佛牌、吊坠等象牙制品46件,重约1480.2克。

  近年来,中国一再强调禁止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入境,但仍有不少人法律意识淡薄,在境外旅游或务工期间购买象牙制品作为“普通纪念品”违规携带回国。据广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全年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在旅检渠道共查获违规携带象牙入境案134宗,缴获象牙及其制品约23.87千克,大多来自非洲,以手镯、手链、吊坠等小件工艺品居多。(唐贵江 关悦)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