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楚高速西北绕城互通枢纽主线1号桥架梁成功

2021年01月07日09:16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新年第一架

图为78吨重的T梁送入架桥机下。

图为昆楚高速西北绕城互通枢纽墩柱、路基等所有工点均已进入大干阶段。

  1月6日上午10时,位于西山区团结街道雨花社区的昆楚高速西北绕城互通枢纽主线桥梁施工现场,长30米、重78吨的预制梁开始架设。伴随着T梁缓缓落在西北绕城互通枢纽主线1号桥的第一孔桥跨支座上,大桥将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昆明(岷山)至楚雄(广通)高速公路扩建工程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在滇中地区的重要路段,为昆明通往滇西、滇西北、滇西南及藏区的主要经济干线。其中,西北绕城互通枢纽是昆楚高速公路的关键控制性工程。

  该项目施工标段地处山岭地区,地形起伏大、沟壑纵横、地质条件复杂。特别是建设线路还与成品油输油管道存在着平行及交叉干扰,两处交叉段位于土方调配、渣土运输及T梁运输的“咽喉”部位,关系到整个项目主体工程是否能够按期完成。

  随着T梁架设施工拉开序幕,标志着项目全线进入快速施工阶段,向重要的节点工期迈进了坚实的一步。目前,西北绕城互通枢纽项目墩柱、路基等所有工点均已进入大干阶段,项目部后续将继续加大资源投入,加强现场科学管控,为实现2021年全线通车奠定坚实基础。(吴劲松)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