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十四五"规划《建议》 保山打算这样做

2021年01月07日09:3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保山1月7日电 (曾智慧)1月6日,中共保山市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保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汶娟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共保山市委关于制定保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工作要求进行了介绍。

发展思路要清晰

李汶娟介绍,理清发展思路,关键是要把握发展规律、认清发展差距、抓住发展机遇。当前,保山正面临着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战略性机遇,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署带来的开放性机遇。这既是世界的发展机遇、中国的发展机遇,更是云南的发展机遇、保山的发展机遇。

发展定位要准确

这次全会,保山市委明确提出了“高质量推进城市生态化、工业聚集化、农业规模化、旅游品牌化、发展数字化,全面建设滇西辐射中心、滇西工业重镇、滇西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区、滇西世界健康生活目的地、滇西数字经济新高地”的发展定位。

发展重点要聚焦

要在工业上聚焦,重点是把绿色硅材、工业大麻、石油炼化做成三个千亿级产业。要在城市上聚焦,重点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抓好智慧城市建设。要在农业上聚焦,重点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生猪、肉牛养殖加工销售一体化发展。

发展任务要落实

落实必须求实,要紧盯问题抓落实、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要讲求实效抓落实。去年,保山的经济总量和投资总量突破“双千亿元”大关;今年,保山主要奋斗目标是GDP和投资分别增长9%和12%左右。全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这个目标,在真抓落实、善抓落实、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把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工作一项一项推进,项目一个一个突破,事情一件一件办好,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破好题。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