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景东打出宣传"组合拳"激发"众参与"合力

2021年01月06日15:5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云南省景东县打出宣传 “组合拳”,在视听效果、统筹兼顾上下功夫,营造“众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攻坚氛围。

在听觉传播上下功夫,打造人人知晓的宣传模式。县乡村层层召开动员大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机关职工会、群众代表大会,学深弄懂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内容、方法、步骤;县委宣传部和县人民医院抽调专人组建宣讲专班,定期到社区、学校、机关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健康文明生活6条新风尚的宣讲;利用好农村大喇叭的宣传作用,每天早晚播放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相关知识,扩大宣传广度和宣传频度;全县所有学校通过举办演讲会、主题班会等形式,提高师生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的知晓率。

在视觉传达上下功夫,打造人人可观的宣传平台。景东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县人民医院自主创新,把“七步洗手法”以舞蹈的形式表现出来,制作成简单易学的视频,让干部群众对“七步洗手法”入脑入心;将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目的、方式、内容等制作成展板、宣传画册,向前来赶集和返乡过节的群众进行宣传讲解;县融媒体中心在景东电视台开设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专栏,黄金时段进行播放;城区单位和各乡镇的电子显示屏和各村天气预报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云南健康文明生活6条新风尚的视频及宣传标语。

在统筹兼顾上下功夫,打造灵活有效的宣传阵地。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与创建省级美丽县城、创建全国卫生县城、“厕所革命”、人居环境三年提升整治行动等工作相结合;在城区公交车站台、广场、街道、车站等公共场所制作公益广告600余块,制作发放提倡使用公筷标识600余份;在各公共场所洗手台张贴“七步洗手法”指示图,培养群众良好的卫生防疫习惯;各志愿服务队伍紧扣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内容,采用理论政策宣讲、宣传教育、科技科普、体育健身、教育培训、文化文艺、卫生整治、秩序维护、扶贫济困等方式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解明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