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20年12月29日昆明开放“学法减分”测试以来,已有6.4万余人报名

2.5万余人通过考试成功减分

2021年01月06日08:45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2.5万余人通过考试成功减分

  学习30分钟交通安全教学视频,通过20题的交通安全考试(正确18题以上),自2020年12月29日开放“学法减分”测试以来,全市已有6.4万余人参加“学法减分”报名,其中2.5万余人通过考试成功减分。

  据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制处民警介绍,目前,全市共注册登记363万余名驾驶人,其中注册“交管12123”App有335万余人,这335万余人均可通过登录“交管12123”App“学法减分”互联网学习考试平台,申请参加网上学习考试。每名驾驶人每个记分周期内通过学习考试最高可减免6分,每次学习可以参加3次考试,一天可以反复多次申请学习考试。

  在学习考试期间,系统会多次进行随机人脸识别,同时学习考试期间的照片会由交警进行抽查和审核,如发现未处于学习状态将扣除已减分数,学习人弄虚作假、冒名顶替将会被列入黑名单,3年内不得通过互联网平台、自助机办理交通管理业务。

  警方提醒,在“学法减分”的学习、考试中,请各位驾驶人保持坐姿端正,在注意仪容仪表的同时尽量选择在照明条件好的地方学习,避免因光线不足影响人脸识别的情况发生。(张章)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