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召开贯彻落实中共大理州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2021年01月06日10:40  来源:大理日报
 
原标题:我州召开贯彻落实中共大理州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昨日下午,大理州召开贯彻落实中共大理州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牛燕主发布。

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2月23日至24日召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州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了州委党的建设工作专题报告、州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大理州委关于制定大理白族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简称《建议》)。此次全会是在大理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即将与全国全省一道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了州委八届五次全会以来州委常委会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大理州面临的发展环境,提出了必须清醒认识和抢抓重要战略机遇期。对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作了全面具体要求和部署;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分三大板块,共十三个部分41条,《建议》始终立足大理新发展,充分体现时代变化,高度契合实践新要求,全面反映人民新期待,是对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和系统部署。

发布会上,州委有关领导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全会精神,解读《建议》内容,并回答媒体关心的问题。(罗帮义)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