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擅自离沈导致疫情传播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2021年01月06日09:25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沈阳:擅自离沈导致疫情传播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沈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副局长董恩武5日在当地政府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沈阳市确定的疫情中风险地区和重点管控区域,实行人员、车辆全封闭管理,严禁违反“三隔离”“三封闭”管控措施,严禁擅自离开隔离、封闭场所及区域,对违反上述规定的,将严格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沈阳市中风险地区和重点管控区域以外确需离开沈阳的人员,持72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离开沈阳,无证明严禁离开沈阳。离沈人员要严格遵守市际道路防疫检查点查验要求,对驾驶、乘坐交通工具或以其他方式违反规定擅自离沈,导致疫情传播后果的,公安、司法机关将严格依法追究司乘人员、车辆所有人及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李晛)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