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联通关爱听障人士公益活动在昆明举行

2021年01月05日16:0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联通关爱听障人士公益活动在昆明举行。(海文 摄)

1月5日,由云南联通新通信有限公司和云南省聋人协会、昆明市聋人协会共同发起,云南联通新通信有限公司公众事业部联合承办的云南联通关爱听障人士公益活动暨‘畅听世界 让爱生长’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昆明举行。

启动仪式上,云南联通发挥基础电信运营商的优势,携手云南省聋人协会及昆明市聋人协会发起关爱听障人士行动。关爱听障人士行动致力于构建听障人士与他人正常交流的平台,帮助云南听障人士实现接打电话的愿望,让他们像健听人士一样享受移动互联时代带来的生活便利、感受新兴科技带来的智慧生活。

做好残疾人工作,事关云南省八十多万残疾人及其家庭的民生福祉。关爱听障人士行动将持续以“科技向善、让爱生长”为愿景,遵照平等自愿、权利对等义务、合作共赢的原则,凝聚各行业爱心力量,探索5G赋能公益方式,推动公益的跨界创新合作。

发布会现场演示了畅听王卡的功能,让现场的朋友亲身体验听到“她”的声音”。畅听王卡集结了尖端技术专家,研发历时一年。产品融合了5G与AI技术,以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为核心,以通信网、互联网和神经网“三网合一”为桥梁,针对听障人士的电话沟通需求,构建了具备AI语音和文字互换能力的语音智能开放平台。听障人士通过平台小程序直接拨号直达对方手机,再凭借5G网络低时延、大带宽、广链接的特性,实现文字、语音的实时转换,从而帮助听障人士“看见”声音、“发出”声音,实现无障碍通话交流。(海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