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麻栗坡健康自助检测点投入使用

2021年01月05日14:4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王正委 摄

近日,位于文山麻栗坡县城大王岩广场旁的健康小屋(健康自助检测点)正式投入使用。

绿色是健康小屋的主色调,服务是健康小屋的主要功能。健康小屋集体检测量、干预指导、健康宣教、知识获取等功能于一体,居民可以在工作之余,携带身份证,简单快捷地监测血压、体重等健康指标的变化,实现对体重、血压、血糖等慢性病指标的有效控制。

王正委 摄

健康小屋有六大功能:健康检测,配置有针对慢病人群的信息化监测一体机,居民可随时进行免费健康检测,检测数据实时传输给对应的医疗、健康管理机构;健康干预,进行慢病人群筛查,在线出具健康干预方案,居民可参照方案内容执行,卫生院备份、备查;数据上传,医护人员可随时查阅任何一个参与者的单项体检结果,集成式体检报告及其历史数据,由专业医生给予现场指导;健康查询,居民登录网站的个人健康空间,利用各种健康评估工具,包括疾病自我诊断、健康自测、生活方式评估、疾病风险评估等问卷查询;报告打印,辖区居民可通过“健康小屋”查询、打印体检报告、评估报告、指导方案;随访管理,可根据患者健康状况进行随访,对于随访的结果进行记录和管理。

健康小屋除了可以体检之外,还配备了健康相关书籍、膳食宝塔知识图谱等,为向市民普及健康知识,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改变不良健康行为,从根本上防治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发生。(骆丽)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