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主持玉溪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

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 持续深化玉溪之变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年01月05日09:16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 持续深化玉溪之变推动高质量发展

  1月4日,玉溪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首次集中学习。玉溪市委书记王力主持学习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法治思维,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深化玉溪之变,推动玉溪高质量发展。

  江华、景绚、孟凡兵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聚焦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守初心担使命,坚定政治信仰、恪守政治原则、强化政治执行、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工作落实,为推动玉溪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王力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吃透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涵养敬畏法律之心,增强依法用权意识,坚决摒弃特权思想,把法律当做信仰和行动准则,正确处理好权与法的关系,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依法把权力用于为人民、为推动玉溪发展服务;领导干部要当好标兵、立好标杆,把“关键少数”的带头示范作用发挥出来,做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提高依法决策、依法开展工作的能力,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玉溪落地落实;对照省相关文件要求,扎实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能力水平,确保全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加大宣传力度,深化思想认识,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构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提升全社会尊重、鼓励、参与创新的热情。

  王力强调,政治过硬是新时代领导力的根本,政治过硬决定领导价值,政治过硬决定领导认识,政治过硬决定领导方法。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坚决扛起推动“玉溪之变”的政治责任,自觉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把讲政治顾大局贯穿于党性锻炼与领导实践全过程,不断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局大势的能力,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发扬一切从实际出发的优良作风,在与时俱进中提高领导能力与工作效能。

  王力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重要途径,要提高思想认识、纠正思想偏差,市委常委班子带头示范,严格督导把关,对标对表,持续深化“玉溪之变”,高质量高标准开好全市2020年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师文作专题辅导。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姜彬 郑诗)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