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带头讲政治

2021年01月05日14:5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讲政治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第一步,只有思想统一了,方向不跑偏、观点不错位,党员干部才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组工干部是组织工作的直接实施者,作为组工干部,必须争做讲政治的践行者。

强化政治意识增定力,做绝对忠诚的组工干部。讲政治是我们党的鲜明特点和独特优势,对于组工干部而言,增强政治意识,就是要始终对党忠诚、对事业赤诚。要坚定政治信仰不动摇,始终把学习贯穿到工作和生活中,做到工学结合。在日常工作中勤调查、亲动手,在学习各方面现实情况的基础上,多思考解决问题的办法。多利用散碎时间,根据零散时间长短确定学习内容,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强化政治意识。

履行政治责任明方向,做敢于担当的组工干部。组织部门要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就必须自觉做到始终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要始终坚持时时把规矩挺在前面,不错位、不越位、不违规、不犯规,严格按制度执行、按程序操作、按规矩办事,以对党、对人民、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好选人用人、基层组织建设、干部人才工作。要始终坚守原则和底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规定组织部门五不承诺,组织部门十条纪律,确保党的组织工作上新台阶。

永葆政治本色强宗旨,做为民服务的组工干部。组织部门是干部之家、党员之家、人才之家,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研究制定政策要紧扣政治方向,谋划推进工作要贯彻政治要求,解决矛盾纠纷要注意政治影响。要坚守政治规矩不越线。要严格按照党的政策办事,按照法规制度办事,按照组织程序办事,在大是大非面前毫不动摇,在各种风浪面前坚如磐石,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组织上的公道、公平、公正。(张丽丽)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