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云南共发生火灾80起 未发生亡人火灾

2021年01月04日08:47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截至3日15时 元旦假期云南共发生火灾80起 未发生亡人火灾

  1月3日,记者从云南消防救援总队获悉,元旦小长假期间(1月1日0时至1月3日15时),云南省共发生火灾80起,直接财产损失21.2万元,未发生有人员伤亡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火灾形势平稳。

  节日期间,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紧盯大型商业综合体,组织全省消防救援机构对全省72处5万平方米以上、33处3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集中整治攻坚行动;紧盯文物建筑,联合省民族宗教委、住房城乡建设厅、文物局部署开展古城古镇和文物古建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对202处文物保护单位、35个历史文化名城(镇村街)、285个传统村落进行全面“体检”,发现火灾隐患1237处,督促整改1024处(占总数的82.78%);紧盯景区景点,联合省文化和旅游厅、交通运输厅等部门启动旅游市场安全隐患大排查,派出8个工作组对涉文涉旅人员密集场所和文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和专项督导;紧盯重要时段,从12月30日起连续3天每天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夜查,累计派出483组1245人次,检查大型商业综合体、宾馆饭店、商市场等单位场所4547家次,督促整改火灾隐患5208处;指导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和公安派出所成立4100余个工作组,在节日期间加强对小单位、小场所和村(居)民住宅区的防火巡查检查,督促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坚决确保消防安全。

  节日期间,总队、支队两级机关实行双领导带班制度,所有值班备勤人员24小时在营区值守,督促1.9万个社区(村)和单位微型消防站队员节日期间在位值守。对11场预估参与人数超千人的大型活动进行现场执勤,出动64车296人前置备勤,在城市繁华商圈、重要地段设立执勤点77个,派出242车1042人次进行流动巡逻、驻点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能够就近及时处置。

  2021年1月1日0时至3日15时,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共接处警129起,出动消防车246辆次,出动消防救援人员1366人次,共营救和疏散被困人员19人,抢救财产价值99.8万元。(彭锡)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