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实践在云南 建行以科技提升用户体验

2020年12月31日09:1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12月31日电 (程浩)近来,建行云南省分行在以金融科技为切入点的新金融行动中,持续推进网点智能化、生态化建设,创新业务办理模式,探索客户服务新模式,助力网点赋能减负和用户体验的提升。

刷脸+预约 取款更便捷

临近元旦春节,居民对现金使用的需要也在增加,为方便居民更加便捷支取现金,建行云南省分行自助柜员机全面推出无折、无卡“刷脸”取款、存款、查询、转账、定活互转、理财产品查询六项“刷脸业务”服务,特别是刷脸取款,解决了老年客群使用存折排队取款的问题,获得客户高度赞誉。

据悉,“刷脸业务”是结合应用红外双目摄像头硬件创新,有效抵御照片、换脸视频、翻拍、面具攻击等风险 。“刷脸业务”可直接在自助柜员机上现场采集照片并验证开通,客户在自助柜员机上选择“刷脸取款”功能,输入系统内预留的手机号码或身份证号,选择首选账号并验密后,采集人脸照片上传即可马上开通并使用。开通后客户无需携带银行卡或存折,即可在自助柜员机上轻松完成“刷脸”服务。建行惠民新业务、新功能的推广应用,让百姓得到了真正的便利。

此外,建行云南省分行开通了现钞预约线上服务,为客户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现钞服务。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即可轻松办理人民币大额、零钞、外币预约取款服务,预约成功后,到预约网点办理取款,更加方便、快捷,大大提升了客户服务体验。

建行云南省分行开通的“现钞预约”便民服务功能,包括个人大额人民币取款预约、外币现钞取款预约、小面额人民币预约。

“建行到家”,方便到家了

2020年11月28日,建行云南省分行“建行到家”服务正式开放对客服务。“建行到家”是以提升客户体验为核心,以线上线下一体化协同、运营交付模式创新、全流程订单化管理为重点,围绕“实物交付”,为客户提供自助申请、快速审批、集中处理、便捷交付的业务办理模式。“建行到家”植入人脸识别技术,在线核查识别身份,确保业务由客户本人发起,并由本人签收。

“建行到家”实现了客户线上下单、银行接单处理、快递配送、客户收件的一体化上门服务流程,业务办理不再受地点、时间限制,为客户提供7*24小时安全、便捷的全面金融服务。

目前已上线活期账户交易明细、个人资信证明、信用卡账务结清证明、信用卡账户明细、个人还贷明细、个人银行卡持有账户证明6项服务,后续将持续推出更多的金融服务。

客户通过建行“掌上网点”公众号或建行到家小程序登陆后,进行实名认证。通过后选择要办理的业务,经过上传身份证联网核查、人脸识别风险控制措施后,即可完成业务办理。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