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师生赴社区慰问演出

2020年12月31日15:1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师生赴社区开展慰问演出。(陈永江 摄)
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师生赴社区开展慰问演出。(陈永江 摄)

12月28日下午,昆明市五华区大观街道办事处院内暖意融融,一场由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和昆明市五华区大观街道办联合举办的“戏剧艺术进社区·校地党建手拉手”社区剧场活动登场。此次活动系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2020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春雨坊——戏剧方法在社区党建和基层治理中的应用》系列活动之一,以“你好,打工人!”为主题,由戏剧学院翟一帆老师指导,2020级戏剧教育专业学生创作排演,包括《看大戏》《拾荒者》《回家》《父亲》《小保姆》《冬天里的一把火》《冬天来了》《火车站》八个原创小品。

昆明市五华区大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夏伟对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师生赴社区慰问演出表示感谢,希望校地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共建,进一步丰富社区文化生活,为基层干部和社区居民带来更多的“精神食粮”。

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岗介绍了云南艺术学院基本情况和戏剧学院用原创剧目带动编、导、演、舞美等各专业的联动创作情况。张国岗表示,这次活动是戏剧学院探索实践“党建+艺术”系列活动之一,开展校地党建手拉手送戏送教进社区,旨在发挥高校优势和戏剧艺术特色,将戏剧方法融入社区基层治理,拓宽戏剧受众,展现戏剧魅力,赋能社区党建工作,助力社区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营造居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氛围。他希望进一步加强与街道社区合作,给学生提供更多的锻炼平台和展示机会,同时更好地开展校地党建共建,在服务基层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

“你好,打工人!”剧目创作的素材植根于“社群”本身,以城市打工人为主角,展现了城市打工人参与美丽社区建设、昆明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精彩故事,既有每个普通人都会遭遇到的苦辣辛酸,也有风雨过后见彩虹的感动。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让大家在观看精彩表演的同时,也对如何帮助他人,更多关注基层党建,关注社区文化,主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有了更多思考。(张国岗、方媛)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