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会

确保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措施更严更实更细

2020年12月30日08:30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确保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措施更严更实更细

昨日,昆明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会。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筑牢责任之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筑牢责任之地,巩固好前期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特殊重要性和复杂严峻的形势,保持市、县区防控指挥体系运转常态化,随时保持战斗准备,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确保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更严更实更细。着力加强人物同防措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全面落实社区一级网络化、动态化、常态化防控。着力落实医疗机构和隔离点的防控要求,坚决杜绝交叉。着力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细化实化公共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着力落实“四早”原则,进一步完善防控思路举措。加快推进双提升工程进度,努力提升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不断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聚焦高风险场所,组织开展新一轮疫情防控大检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严明纪律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斌主持召开会议。王冰、李康平、周红斌分别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杜托)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