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内阁首次将春节纳入全国公共假期

2020年12月30日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泰国内阁首次将春节纳入全国公共假期

泰国内阁29日决定,将2021年2月12日、即中国春节的农历大年初一列为特别假期。这是泰国首次将春节纳入全国公共假期。

泰国文化部部长伊提蓬表示,当天的内阁会议通过了增加特别假期的决定,2021年全国所有公共假期将增加至24天。

除增加农历大年初一为公共假期外,内阁还同意泰历新年宋干节假期增加一天、7月27日守夏节补假,并将9月24日玛希敦纪念日列为特别假期。

伊提蓬说,增加假日有利于促进国内旅游业发展,带动各地经济增长。

泰国华侨华人众多,当地华社一直保持着过年的传统习俗。泰国王室、政府官员也经常参加每年在曼谷唐人街举行的春节庆祝活动,与当地华侨华人共庆新春。近年来,每到春节期间,中泰两国有关部门、机构还联合举办相关庆祝活动,使得泰国的“年味”更浓。(王国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