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9次主任会议

2020年12月30日09:09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9次主任会议

  12月29日,玉溪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9次主任会议,研究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有关事项,传达第二十六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和云南省地方立法视频会议精神(书面),研究玉溪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云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讨论关于召开玉溪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听取和讨论人事任免名单(草案);听取和讨论玉溪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听取和讨论关于视察市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讨论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关于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关于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及5个部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的汇报;讨论研究个别代表辞职、补选相关事项。

  会议还听取和讨论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关于全市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情况的调研报告。李洪云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民法典的自觉性、主动性,强化思想认识,增强普法教育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宣传民法典纳入司法宣传的重要任务中;要进一步增强工作实效性,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合理调配普法资源,做到有的放矢,因材施教。

  会议原则同意上述相关事项。

  叶本功、郭开堂、马良昌、龙兰、廖伟等出席会议。(高乾恒)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