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2020年12月29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12月29日电 (曾智慧)12月28日,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昆明市海埂会堂隆重举行。500名先进个人、300个先进集体、150名优秀共产党员、12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

15时,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抗击疫情而英勇献身的英雄们,向在疫情中不幸罹难的同胞们,表达深切的思念和沉痛的哀悼!

会议宣读了《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及《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表彰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和云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授予500名同志“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授予300个集体“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授予144名共产党员“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追授6名共产党员“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120个基层党组织“云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出席会议的省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

阮成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这次抗疫斗争作出重大贡献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疾控人员、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科技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新闻工作者、工程建设者、志愿者以及各族群众,向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积极参与抗疫斗争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以及社会各界,向所有关心支持云南的中央部委、中央驻滇单位、兄弟省(区、市),向踊跃提供援助的香港同胞、澳门同胞、台湾同胞、海外华侨华人以及国际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来自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急诊医学科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云南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员、湖北咸宁市中心医院医疗队队长、重症病区主任张玮,云南省传染病医院医务部主任张嗣兴,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勐焕街道营水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国欢,分别代表全省抗疫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先进社区集体代表作了发言,再次回顾了那守望相助、同心战疫的伟大时刻。

据悉,云南省级各部门和单位、各州(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全国和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参与抗疫斗争的各行业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大会。同时,大会在云南各州(市)、县(市、区)还设立了分会场。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