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瀑布与塞里奥瀑布缔结为友好瀑布

2020年12月29日09:1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陈昌义 摄)
(陈昌义 摄)

12月27日,中国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九龙瀑布与意大利贝尔加莫省瓦尔邦迪翁市塞里奥瀑布正式缔结为友好瀑布。

罗平九龙瀑布群,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云南省罗平县城北22公里处。由于特殊的地质构造和水流的千年侵蚀,在此形成了十级高低宽窄不等,形态各异的瀑布群,其中最大的一级宽112米,高56米,气势恢宏,蔚为壮观,号称九龙第一瀑。九龙瀑布群因其瀑布众多,景点密集而形成独特的观赏景观,一年四季美景不断,素有“九龙十瀑,南国一绝”的美誉。塞里奥瀑布是意大利最高的瀑布,也是欧洲第二高的瀑布,位于米兰以北100公里处,距离贝加莫50公里,在意大利北部高山伦巴第地区贝加莫省阿尔卑斯山上游,两瀑布具备相似且丰富的自然景观。

双方表示,曲靖市与意大利瓦尔邦迪翁市将以此次瀑布结好为契机,加强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下一步双方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关系打下坚实基础。(陈昌义、顾庆丰)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