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寻甸为村(社区)"两委"换届提供保障

2020年12月28日15:1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为圆满完成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昆明市寻甸县提前谋划,为“两委”换届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寻甸成立县乡镇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常委和分管相关工作的县级领导为具体责任人,22个县直部门和16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作为成员,下设综合协调组、换届风气督查组、信访维稳工作组、宣传及舆情处置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组等5个工作组,统筹协调做好换届选举有关工作,形成上下贯通、指挥有力的工作格局。

提前召开全县乡镇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下发《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方案》及换届选举风气监督、信访维稳、宣传及舆论监督、疫情防控、任职资格联审制度(试行)等7个子方案,为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制度保障。及时召开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对全县参与“两委”换届的工作人员开展集中动员和培训。对16个乡镇(街道)、16个检查指导组、175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换届办成员400余人,进行“两委”换届工作业务培训,175个村(社区)完成换届流程推演,进一步夯实了换届流程实操基础。

由县级领导任组长,从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县公安局等17个县直部门和16个乡镇(街道)抽调112人成立16个换届工作检查指导组,并印发《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指导手册》,下沉一线对全县16个乡镇(街道)进行全程指导,形成工作合力,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制定 《寻甸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风气监督实施方案》,成立2个巡回督查组对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16个乡镇(街道)进行专项督查,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肖明府)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