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地方助力脱贫 人保财险服务“有温度”

2020年12月22日10:5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今年以来,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云南人保财险)在抓好新冠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了各项经营活动的正常开展。今年1-10月,实现保费收入90.46亿元,提供了9.86万亿元的风险保障,累计处理保险理赔案件128.15万件,支付赔款47.63亿元,缴纳税金7.89亿元,为服务保障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助力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7月28日,人保财险普洱分公司向普洱市思茅区一网吧支付了67900元保险理赔款,有效缓解了企业因停业带来的经营困难,这是人保财险在云南省支付的首笔复工复产综合保险赔款。人保财险优质的理赔服务得到客户的高度评价,该企业负责人杨女士特意送上“实力保障 人保护航”的锦旗表示感谢。

聚焦供给侧改革 服务实体经济

近年来,云南人保财险加大对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的服务保障力度。1-10月,为云南省地铁、高速公路、重大工程等199个重点建设项目提供了220.79亿元的风险保障,累计支付赔款4558.6万元,为全省各行业的11572家企业财产提供了3669.13亿元的风险保障,累计支付赔款5174.52万元。

云南人保财险积极承接政府转移公共职能,深度参与社会管理服务。坚持将发展责任保险作为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分摊政府社会管理风险的重要举措,先后推出环境污染、公众责任、雇主责任、医疗责任等产品。创新服务模式,开创警保联动新模式。践行“温暖工程”,着力打造“心服务、芯理赔”理赔服务品牌。

同时,云南人保财险积极开展大灾事故理赔服务。多年以来,该公司在重大自然灾害事故中,全力做好抗灾救灾理赔工作,赢得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多次荣获云南省“最佳保险行业品牌大奖”和“最受百姓满意的财产保险公司”等荣誉称号。

助力特色经济 农业保险暖人心

今年6月2日,人保财险德宏州分公司在瑞丽召开“5·13”风灾橡胶受灾赔款现场兑现会,对8863棵受损的橡胶共计赔付103万余元。今年5月13日,瑞丽市遇局部短时强降水、局地雷暴、大风、冰雹天气,致使瑞丽农场、弄岛镇、姐相乡、户育乡部分村委会种植的天然橡胶树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

灾情发生后,人保财险德宏分公司工作人员迅速抵达现场组织查勘定损及施救工作,及时启动了大灾应急快速理赔机制,在短短20天内完成了现场勘查、定损、理赔上报。

近年来,云南人保财险积极承办中央和地方政策性农业保险业务。从2007年至今,该公司已在各州市开办水稻、玉米、油菜、青稞、橡胶等中央政策性种植业保险和云南省政策性的烤烟种植保险共10个种植业险种,开办能繁母猪保险、奶牛保险、藏区藏系羊、牦牛保险、育肥猪等中央政策性养殖业保险险种5个。

助力地方特色农业发展,拓展多层次风险保障体系。精准对接云南农业产业发展全过程的保险需求,建立健全风险防范机制,有效防范自然灾害和价格波动等风险,促进茶叶、花卉、水果、蔬菜、坚果、咖啡、中药材、肉牛等云南省八大优势特色产业快速持续发展。

聚焦“三农”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云南人保财险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积极配合地方政府继续从社区产业培育、教育帮扶、社区建设等方面加大扶贫工作力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云南人保财险积极开办扶贫救助保险。保障对象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扩展至新脱贫人员、边缘户、低保户等,解决贫困人口“边减边增”问题,做好“未贫先防”工作。

下一步,人保财险云南分公司将用实际行动践行“温暖工程”,做有温度的人民保险,紧紧围绕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提升保险服务效能,升级保险产品供给,积极满足人民新期待,保障改善民生,谱写云南人保财险新篇章,为打造省内一流、全面领先的保险公司,为实现云南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晓洁)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