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遇最美”多彩香格里拉等你来发现

2020年12月22日18:01  来源:云南网
 

香格里拉,在这里我们不仅能遇见最美的风景,更能感受探索深邃多彩的多民族文化风情。这里有历经自然和历史的沧桑熔铸而成的以藏文化为主体的多元文化沉淀,蕴藏着十分丰富的内涵和吸引力。

由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迪庆首届文化旅游线路产品大赛,旨在充分挖掘迪庆“世界的香格里拉”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让国内外广大游客可以体验多民族、多文化共融的香格里拉人文精神,助力迪庆文旅产业复苏和发展。

本次大赛经过前期的征集和筛选,共计有51条线路产品入围赛事的线上投票阶段,快来为你最钟情的旅行线路投上一票吧。

扫一扫上述二维码即可进入投票页面投票,投票时间:2020年12月21日至31日。

这里是传说中雪山环抱的“香巴拉王国”,是美丽、明朗、宁静、和谐的净土。

一座座历经风雨沧桑的古刹屹立,袅袅梵音在风中飘荡,飘扬的经幡诉说着前尘往事。

这里有千年茶马古道重镇——独克宗古城,穿越千年的驼铃声依然在耳边回荡。

这里的一座座雪山被赋予神格,神山卡瓦格博雄踞藏地八大神山之首,展现了人类追求向往与自然万物和睦相处的美好意愿。

这里是26个民族共居的和谐之地,孕育了丰富多彩的多民族文化。“会走路就会跳舞”的藏族人民创造出惊才绝艳的歌舞艺术,其中热巴舞、锅庄、弦子舞就是最具代表性的三大民族舞蹈。

这里的傈僳族人民根据山羊的动态形象提炼加工出了一种热烈奔放的独特舞蹈——阿尺木刮。

这里的纳西族创造了祭祀神灵祈吉祥,祈愿歌唱美好生活的舞蹈——阿卡巴拉舞。

这里各族人民善良勤劳,在漫长的历史发展和生活生产中,他们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明了很多的手工技艺,包括了唐卡绘画、藏香制作、木碗制作、藏族雕版印经、尼西土陶、藏刀制作等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