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官渡区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年12月22日10:4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中共昆明市官渡区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摄影:邬艳芳

12月21日,中共昆明市官渡区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审议《中共昆明市官渡区委关于制定官渡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草案)》,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及2021年主要任务,团结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聚焦新目标、聚力高质量、聚势现代化,奋力开启昆明城市新中心建设新征程。

会议听取官渡区委书记和丽川代表区委常委会作题为《聚焦新目标 聚力高质量 聚势现代化 奋力开启昆明城市新中心建设新征程》的报告。

会议分组讨论了区委书记和丽川所作工作报告、区委党的建设工作专题报告、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专题报告、《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官渡区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审议通过了《中共官渡区委关于制定昆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丽川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官渡区发展的远景目标:全面建成昆明城市新中心,综合枢纽重要承载区、开放发展引领区辐射带动作用更加凸显。经济质效中高端态势不断巩固,产业集群度大幅提升,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高度融合,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引领西南地区,辐射南亚东南亚地区,基本实现经济体系现代化;片区辐射力在全省持续扩大,多中心、网络化、开放式的框架基本形成,城市功能品质成为全省标兵和示范,基本实现城市发展现代化;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稳步提高,就业、教育、文化、社保、医疗、养老、住房等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基本实现公共服务现代化;生态体系建设不断改善,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广泛形成,天蓝、地绿、水清成为常态,建设成为“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展示区,基本实现生态文明现代化;治理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更加完善,成为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先行区,基本实现基层治理现代化。

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官渡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产业发展质效显著提升,成为全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的排头兵;开放创新水平显著提升,辐射力影响力持续放大;城市功能品质显著提升,彰显区域特色和内涵;生态治理能力显著提升,基本建成“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展示区;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显著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初步实现,加快打造昆明城市新中心,建成综合枢纽重要承载区,建设开放发展引领区。(邬艳芳 官渡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