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累计确诊人数超150万 暂时禁止英国航班入境

2020年12月21日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德国累计确诊人数超150万 暂时禁止英国航班入境

20日,德国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已超过150万。德国联邦政府当天宣布,由于英国出现新冠病毒变异,德国将从12月21日起至31日暂时禁止来自英国的航班入境。德国还将于21日召集欧盟成员国协调应对新冠病毒变异问题。

德国疾控机构20日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为22771。据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0日晚18时40分,德国累计确诊1508377人、治愈1097228人、死亡26642人。德国官方用于评价疫情严重程度的“平均每10万人七日新增确诊数”指标当天升至192.2(疾控部门数据),创下疫情暴发以来最高值。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近日出现一种新冠病毒的变异毒株,且传播迅速,已造成该国新增确诊人数激增。

德国联邦政府20日晚发布新闻稿称,鉴于英国上报了新冠病毒的一种变异,德国决定从21日起限制英国前往德国的人员往来,所有从英国飞往德国的航班都将被暂停。运送邮件、货物或空驶的航班不受此禁令限制,出于公共利益运送医务人员的航班亦可豁免。

上述新闻稿援引英国政府说法称,变异后的新冠病毒毒株较目前常见的毒株传染性最多可高出70%。德国政府强调,尽管迄今为止没有证据表明新毒株会加重患者症状,但其有可能加快德国境内病毒传播的速度,从而使得疫情加速恶化。

德国卫生部长施潘当天晚间向德国电视一台表示,截至目前在德国未发现这一毒株。他表示,德国联邦政府计划21日颁布一项法令,全面限制同英国和南非之间的旅客往来。南非日前亦查明存在新冠病毒变异,其传播速度和感染性明显增强。

德国目前正在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21日,德国将召集欧盟各成员国参加一场欧盟“综合政治危机应急响应机制”(IPCR)框架下的紧急会议,协调应对新冠病毒变异问题。(彭大伟)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