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数月僵局 美国会就新一轮纾困法案达成一致

2020年12月21日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历经数月僵局 美国会就新一轮纾困法案达成一致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0日,美国国会在历经数月僵局后,终于就一项价值约9000亿美元的纾困法案达成一致。根据该法案,政府将提供直接付款,并为在疫情中挣扎的美国失业民众、家庭及企业等提供帮助。

图右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更多的帮助即将到来。”当地时间20日晚上,他在参议院发言时称,“不久前,参众两院的四位领导人与我们的委员会协商后,最终达成了一项协议。”

报道称,该协议包括更多的经济刺激计划、失业救济以及食品和租金援助,并为企业等分发资金提供救济。预计国会议员将于当地时间20日晚些时候或21日开始就这一法案进行投票。

据报道,此前,关于该法案的谈判断断续续地进行了几个月,但都不成功。谈判还导致《新冠病毒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法案》(Cares Act)的多项条款失效,包括每周600美元的联邦失业救济,加剧了全美各地数百万为维持生计而挣扎的美国人的痛苦。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