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第二副总理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

2020年12月20日09: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乌干达第二副总理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

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19日说,该国第二副总理基韦金贾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

穆塞韦尼当天在乌干达西部城市霍伊马举行的竞选集会上说,在首都坎帕拉穆拉戈医院接受新冠治疗的基韦金贾因病情恶化,不幸逝世。他为此深感悲痛。

乌干达新闻和信息通信技术部长纳巴库巴当晚在社交媒体上说,基韦金贾19日在穆拉戈医院去世,此前数周他一直在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治疗。

乌干达总理鲁贡达通过社交媒体发文表示,基韦金贾的离世是乌干达的巨大损失。

基韦金贾出生于1935年,是乌干达资深政治家。他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参与乌干达政治活动,2016年被任命为乌干达第二副总理兼东非事务部长,此前曾担任第三副总理兼内政部长等职。(张改萍)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