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府发言人:马克龙感染新冠病毒不会影响政府运作

2020年12月18日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法国政府发言人:马克龙感染新冠病毒不会影响政府运作

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17日表示,法国总统马克龙感染新冠病毒不会影响政府正常运作。

阿塔尔当天在法国参议院表示,政府人员已经习惯于在类似环境下工作;不论是检测阳性者或者是密切接触者,都不会对政府运作造成影响,他们将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继续工作。他还确认马克龙将远程办公。

阿塔尔同时透露马克龙感染新冠病毒的一些细节,他表示马克龙16日深夜感觉有症状,立即进行自我隔离。马克龙随后接受了病毒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为阳性。

阿塔尔表示,与其他确诊病例一样,与总统接触的人都开始展开联系追踪,并要求接受隔离。法国总统府称,马克龙接受病毒检测的时间是17日。

据了解,本周曾与马克龙密切接触的高层人士包括马克龙夫人布丽吉特、法国总理卡斯泰、法国国民议会议长费朗以及葡萄牙总理科斯塔、西班牙首相桑切斯等。法国官方消息说,布丽吉特、卡斯泰、费朗等多人已接受隔离。

法国总理卡斯泰17日已接受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按照有关规定,他将于7天后再度接受病毒检测。根据官方公布的行程表,卡斯泰曾于16日晚与马克龙会面。

马克龙16日与葡萄牙总理科斯塔举行会面、共进工作午餐并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葡萄牙官方17日表示,科斯塔已接受隔离,目前没有症状,他当天会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另外,马克龙14日曾与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会面,桑切斯17日表示,他未来数日将暂停所有活动,并接受隔离。(李洋)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