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今年粮食再获丰收 总产量超过1895万吨

2020年12月18日14:4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12月18日电 (木胜玉)据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消息,云南省今年粮食再获丰收,总产量达1895.86万吨,较上年增长1.38%。

2020年,云南省粮食播种面积为4167.40千公顷,较上年增0.04%。从分季情况看,夏粮播种面积967.8千公顷,较上年减0.65%。夏粮总产量为249.54万吨,较上年增2.44%;早稻播种面积31.53千公顷,较上年减19.76%。早稻总产量18.31万吨,较上年减15.62%;秋粮播种面积3168.07千公顷,比上年增加15.71千公顷。秋粮产量1628.01万吨,较上年增长1.45%。

据介绍,云南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不断提升土地耕作条件,依靠科技提升单产水平。全省上下积极推行“藏粮于技”,持续在提高单产方面下功夫,把品种改良和新品种选育作为重点,以绿色、高产、高效为目标,大力推广地膜覆盖栽培、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绿色防控、机播机收等节本增效提质关键技术;积极推广“水稻+”综合种养、马铃薯绿色高效栽培等秋粮生产十大科技措施;积极抓好晚秋粮食种植;努力提高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着力提高劳动生产效率,节约生产成本。全年粮食综合平均单产4549.25公斤/公顷,较上年提高1.34%。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