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累计对染疫低收入家庭临时救助134.2万元

2020年12月18日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武汉累计对染疫低收入家庭临时救助134.2万元

武汉累计对染疫低收入家庭临时救助134.2万元

新闻发布会现场 任勇 摄

记者17日从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累计对感染新冠肺炎低收入家庭临时救助134.2万元。

武汉市扶贫办数据显示,该市纳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管理系统的贫困人口有34788户88514人、贫困村271个,目前贫困村、贫困人口均脱贫出列。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武汉的脱贫攻坚战出了一道“加试题”。武汉市扶贫办主任吴大志介绍,为筑牢因疫返贫致贫“防火墙”,该市对感染新冠肺炎贫困人口实行“一对一”“点对点”帮扶,解决生产发展、生活救助、就医治疗以及心理关怀等具体问题;对染疫的低收入家庭,临时救助134.2万元。

同时,武汉市民政局将受到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人员和生活困难未参保失业人员、生活困难的新冠肺炎患者及其家庭以及长江流域等重点水域退捕渔民等及时纳入救助范围。不断完善临时救助制度,细化救助标准,进一步发挥临时救助解决“两不愁”问题兜底作用和“三保障”问题支持作用,切实解决城乡困难群众遭遇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

针对疫情影响,武汉市相关部门及时研究出台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八条硬核措施和十项具体举措,设置光伏公益岗位1304个,吸纳贫困人口就业1294人,并通过组织扶贫专场招聘,帮扶就业困难群体。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