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志云: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

2020年12月18日09:11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童志云在州委九届十次全会上强调 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

12月17日,文山州委书记童志云在州委九届十次全会上对全州年末岁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时强调,要进一步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抓实年末岁尾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开门红”。

“对文山来讲,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是必须干,而且必须干好的事情。否则,文山就会落后于时代的脚步,就无法改变欠发达的状况。”童志云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政治上坚决看齐、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作为,进一步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抓实抓好年末岁尾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实现“开门红”。

童志云强调,一要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在落实常态化防控任务的同时,加大防控力度和强度,采取针对性措施,做好聚集性活动以及入文人员疫情防控,确保来源清楚、去向明晰、过程掌握、风险可控。二要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落实。逐项进行对照梳理,把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分解细化到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确保全会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在文山落地见效。三要精心筹划开好州“两会”,并做好会议确定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推动。四要着力保障困难群众生产生活。认真落实各项社会保障和救助政策,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走访慰问,及时送达党的关心和温暖。五要做好元旦、春节等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加强节日市场调度,保障市场供应,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持续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抓好各方面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极端事件发生。六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要求。加强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坚定不移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颜宏幸 李霄文)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